三河

欢迎私信约稿

【血门】星空之下

*第四纪 

*半疯的血皇帝陛下与祂的门先生 

*ooc有,全文4.5K,是熬夜肝出来的产物,呜呜呜还是没能赶上520,祝小宝贝们521快乐




 

  第四纪的亚利斯塔•图铎杀了所罗门,自此建立了图铎帝国,成为了历史上有名的血皇帝。 

 

  而这位血皇帝在当时祂的臣民们眼中的评价并不多么好,毕竟祂是背叛了自己效忠的君主上位,又强行晋升“红祭司”而变成了半疯的真神。 

 

  在祂用血与背叛铸成的王座上,看着底下人战战兢兢、充满畏惧的眼神,祂难得感觉到了一丝无趣。 

 

  这位血皇帝仰头看着夜空,突然想起了祂前往星空的臣子、祂最坚定的盟友。 

 

  祂的门。 

 

  ———— 

 

  “伯特利,你在看什么?” 

 

  花园里,阳光灿烂却并不刺眼,有着如天空般蔚蓝色眼睛的少年做得端正,膝上摊着一本书,正当纤细白皙的手指捻起、即将翻页时,面前落下一道阴影。 

 

  他抬起头,看见他的朋友亚利斯塔微微弯着腰,保持与他差不多的高度。 

 

  “我在看书。”伯特利说,“你挡住阳光了,亚利斯塔。” 

 

  “哈哈,这书有什么好看的?你都看了好几遍了吧?” 

 

  亚利斯塔瞧见了被他拿着的、看起来已经微旧的硬皮书,露出了一个矜持、自得的笑,“不如陪我去赛马,怎么样?” 

 

  身为贵族,从小就要培养出优雅、端庄的礼仪举止,更别说品茶、与人交谈之类的社交技巧,这是一个贵族所具备的品质。 

 

  而亚利斯塔看起来优雅、有礼貌,可伯特利却知道他的小伙伴足够傲慢。 

 

  当然,这家伙从不刻意流露出这一份傲慢自得,但面对足够了解他的伯特利,是无法也不必在他面前掩藏这一面的。 

 

  “你的提议更无聊,亚利斯塔。有空不如多去参加宴会,也好过整天来烦我。” 

 

  伯特利合上书,将它放在一边。 

 

  坐在旁边的亚利斯塔就趁机躺下,枕在他膝上,脸上露出了一副不耐烦的神情,“那些蠢货?免了吧,什么都不懂还想在我面前装,我都不忍心看他们洋洋自得的模样了。” 

 

  伯特利摸了摸亚利斯塔的额头,看着他那副苦恼的神情微微笑了:“既然如此,那不必委屈自己,你从前可不是这样的啊,亚利斯塔。” 

 

  “以前是以前,现在是现在,人都是会变的,伯特利。” 

 

  棕发少年这么说着的时候,眼睛闭上又睁开,伯特利低下头,却无法从他眼中看出什么情绪来。 

 

  亚利斯塔这两年,情绪隐藏能力越发强了。 

 

  “好了,不说了,这里太阳太大了,我们进去再说吧。”亚利斯塔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,拉着伯特利往屋内走。 

 

  这座宅邸属于亚伯拉罕家族,是伯特利的住所,亚利斯塔经常来找他,因而对宅邸每一处都无比熟悉。压着伯特利坐下后,找了个梳子就兴致勃勃地走了下来。 

 

  “伯特利,我给你梳头发吧?”亚利斯塔不知为什么会兴起给伯特利梳发,伯特利看着他跃跃欲试,又想到梳头发这种事一般是由侍女或自己来做,交给亚利斯塔总觉得有点不太自然。 

 

  “呃,如果你想的话……”伯特利咽下到了嘴边的拒绝,叹了口气,“随你吧。” 

 

  但愿亚利斯塔不要把他头发梳下来太多…… 

 

  亚利斯塔不留长发,虽然不知道长发该怎么护理才合适,但光看着也懂得每天打理有多麻烦,一不小心很容易打结。 

 

  因此,他在用梳子梳的时候很是小心翼翼,难得放温柔了动作,生怕不小心就给伯特利弄痛了。 

 

  手指在那虚空黑的长发间穿梭的时候,感觉到的是柔软、顺滑,就像是流沙一样,总是从手中滑走。 

 

  上手了才发现伯特利的头发被打理得很好,亚利斯塔不用担心自己会不小心扯断几根头发丝,但他还是放轻了动作,从发梢梳过去,再从顶部往下顺着梳。 

 

  亚利斯塔梳好了,重新把宝石装饰系上去。 

 

  有精美的宝石点缀,伯特利那头长发更显漂亮了,当他微微低着头时,一缕发丝垂落,划过那白皙精致的脸颊。 

 

  伯特利衣服上装饰的宝石并不显得俗气,反而更凸现出他的美来。这是一种沉静、华丽的美,独属于伯特利•亚伯拉罕、他的友人的美。 

 

  “真好看啊,伯特利。”亚利斯塔看着,感叹了一句,只是这句话让人分不清是在说头发,亦或者是在说伯特利这个人。 

 

  然伯特利也不在乎,欣然接受了这份赞美。 

 

  伯特利总能领会到亚利斯塔的意思,不管是在表面上、还是藏起来的情绪,都能敏锐感知到。所以在某一日亚利斯塔参加宴会后过来,两人于书房见面的时候,伯特利就感觉到了一丝不同。 

 

  “亚利斯塔?你怎么来了?” 

 

  伯特利余光瞥见倚在门口的身影,放下手中的笔,温和询问道,“宴会结束了?” 

 

  “当然。”亚利斯塔说,一边走了进来,面上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,“没有你在的地方,总是显得无聊。” 

 

  伯特利听着他这调侃的语气,微微笑了,然而对方靠近的时候他又闻到了明显的酒气,以及浓重的香水味,伯特利微微收了笑容,“你这是……碰上了哪家小姐?” 

 

  “这件事很重要吗,伯特利?”亚利斯塔挑了挑眉。 

 

  这个时候的亚利斯塔,已不是当时的少年模样,五官张开后变得更加英俊,一双眼睛望向人的时候都带着点风流多情的意味,此时喝了酒,更多了一种潇洒、勾人的感觉。 

 

  “你觉得呢?”伯特利反问。 

 

  “如果我说这不重要,比不上你呢。”亚利斯塔低低笑出了声,嗓音沙哑、低沉,带着别样的情绪,此时他已经离伯特利很近了,可他还是继续往前,身子前倾,几乎贴到了伯特利的身上。 

 

  也许是喝醉了更容易挑明,或者这原本就是亚利斯塔的目的——因着他这句话,气氛已经逐渐稠浓暧昧起来了。 

 

  对着亚利斯塔这番几乎是点明了的话语,伯特利却是沉默了一会儿,既没有拒绝他的靠近,却也没有主动开口。 

 

  他多了解亚利斯塔啊,几乎是从这一番话、这一举动中明白了对方的意思,然而他从未想到,这人居然就这么将最后的遮掩也给揭开了,不给他一点逃避的可能。 

 

  亚利斯塔将手搭在了伯特利的衣领上,抚摸着他的锁骨。 

 

  伯特利稳重、从不轻易动摇,然而从亚利斯塔短短一句话,仅仅一个动作,他便乱了心绪。 

 

  亚利斯塔向来习惯主动出击,然而有时候也不吝于蛰伏起来,直到拥有绝对的把握——将猎物吞食腹中。 

 

  伯特利明明猜到了他的打算,却还是问:“你的意思是在那位小姐和我之间,你选了我吗?” 

 

  亚利斯塔于是便笑起来,似乎从伯特利这句话中得到了什么答案,手上动作更加得寸进尺,凑近了去亲吻他的脖颈,声音轻柔暧昧,“是啊,她想与我来个难忘的夜晚,我拒绝了,你猜猜理由是什么?” 

 

  说着,也不等伯特利回答便道,“我说,‘有人还在等着我呢,比起与你一起,我更乐意与他缠绵。’哈哈哈,你不知道她当时脸色有多难看。不过……伯特利,你可别因此而怀疑我是拿你作挡箭牌。” 

 

  “我啊,说的可是真心话呢。”这位总是带着游刃有余的笑意的家伙,捧着伯特利的脸颊,吻了上去。 

 

  亚利斯塔知道伯特利心细,也很聪明,必定早已知道了自己的心思,如今仍然没有遭到拒绝,亚利斯塔便更大胆大了,默认了他的答应。 

 

  桌上的书和笔被推开,长长的黑发、掺着些许白发铺落于桌上,躺在桌上的伯特利敞开了那身点缀满宝石的衣袍,任由身上健壮身躯压下来。 

 

  “亚利斯塔,唉……”伯特利想要说什么,最终却是止住了,只是张开嘴,接受了入侵口腔的舌头,并伸手揽住了他的脖子,犹如星空般的蓝色眼眸望着那张与往常不同、掺杂了情欲的脸,叹息一声,最终在那唇上落下一吻。 

 

  然后被急切地回吻住,更加激烈地纠缠起来。 

 

  伯特利答应了亚利斯塔。 

 

  他们从挚友成为了情人。 

 

  他们共同侍奉于所罗门,成为了同僚。 

 

  在共事中,伯特利轻易发觉了枕边人隐藏起来的野心,但他并没有说出去,而是保持了缄默。 

 

  “伯特利,你总是这般了解我。” 

 

  某一日,亚利斯塔替伯特利梳头发,忽而俯下身,脸颊贴着祂的后颈,轻轻蹭了蹭。 

 

  “你知道我一直了解你,以及你的野心,亚利斯塔。” 

 

  这位亚伯拉罕家的公爵,被人尊称为“门先生”的亚伯拉罕侧过头,难得主动亲吻了他的情人。 

 

  “那你会支持我吗?” 

 

  “当然。” 

 

  “哪怕我所做的是大逆不道的背叛?” 

 

  “我坚定地站在你这边,亚利斯塔。” 

 

  亚利斯塔于是笑了,他又开玩笑般的问,“为什么呢,是因为我们的感情吗,伯特利?” 

 

  “我有我自己的考量,感情哪有利益来得长远,而且,亚利斯塔,你本身就值得我将砝码压在你身上,你有野心、有计谋,更有耐力和狠辣,既然你都敢赌,我为什么不敢帮你呢?” 

 

  亚利斯塔惊讶地笑了,显然是没想到居然能从伯特利口中听到夸赞自己的话。 

 

  他心情很好地把梳好的长发挂上装饰,绕到伯特利面前给了他一个拥抱,亲吻他的下颔,“我以为你很信仰所罗门陛下?” 

 

  “我当然尊重祂,祂是我们的君主、是我们忠诚的对象,我并不否认,但我更信我自己。” 

 

  伯特利语气悠然,像是在说什么微不足道的小事,于是这一副样子更令亚利斯塔满意。 

 

  “那从今天起,我们就是盟友了。” 

 

  “是的。” 

 

  . 

 

  有了伯特利相助,亚利斯塔的计划进行得更顺利了。 

 

  几乎是毫无悬念的、在意料之中的反叛成功,祂推翻了所罗门帝国,用那位皇帝陛下的血铺路,成了众人不愿承认却不得不承认的执政官。 

 

  然而还不仅于此。 

 

  亚利斯塔想,还不够,还要更多。 

 

  祂的野心足够庞大,让祂有了更多想要的,祂不信神、更不会退缩,祂也足够冒险、敢于赌博,建立了由祂打造的图铎帝国。 

 

  当然,祂也付出了半疯的代价。 

 

  祂的情人,在祂成了血皇帝后便疏远了的情人——伯特利•亚伯拉罕,某一天突然来和他告别。 

 

  “陛下,我想前往星空。”这位气质沉静、眼睛犹如深邃星空的亚伯拉罕家族的公爵、如今亚利斯塔最宠爱信任的臣子这么说,虽用着请求的语气,但神情却很坚定。 

 

  “为什么呢?” 

 

  已经有了疯狂征兆的血皇帝压抑着自己内心的暴躁,坐在王座上俯视着祂的臣子,“伯特利卿,能给朕一个合理的理由吗?” 

 

  “您是知道的,我从小便向往着星空,我渴望着于星空中遨游,去看星系、行星运动变化轨迹。而我做了这么多准备,也正是为了等待这一天。” 

 

  有着虚空黑、夹杂着白发的伯特利说,眼睛与亚利斯塔对视,毫不避让:“这是我的愿望。” 

 

  “我必须要到星空中去。” 

 

  亚利斯塔笑出了声,点了点头便放祂走了:“既然是你的愿望,我又怎会阻拦你呢。” 

 

  这位血皇帝高高坐于祂的王座上,望着伯特利打开了“门”。 

 

  “我等你回来,伯特利卿。” 

 

  ———— 

 

  在夜晚去看,天空的颜色竟与伯特利的眼睛十分相似,亚利斯塔久违地没有发疯或者去折腾祂的大臣们,而是独自漫步于这座巨大的花园中。 

 

  “哒,哒……” 

 

  正当祂逛得无聊想回去时,身后忽然响起了熟悉的温和声音,“陛下?” 

 

  血皇帝转头,便看见两米开外穿着点缀着宝石的男人,身后虚幻的门还未关上,带了点错愣地看过来。 

 

  “……伯特利卿?” 

 

  这位陛下语气带了惊喜,竟还有几分笑意,“朕就知道,也就只有你会随处在朕的宫殿内使用能力。” 

 

  “这不是您给我的权利吗?”伯特利便也笑了,“以我们的关系,难道还不能给我点特权?” 

 

  “哈哈哈,你还是没变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您倒是变了很多。”伯特利关了门走过来,看着亚利斯塔周身越发暴戾、令人胆寒的气势,忽而微微叹了口气,对上祂眼中压抑的疯狂,伸手抱住了祂,环住祂的肩膀,“您多久没好好休息过了呢?” 

 

  血皇帝勾起的笑容落下,深深呼了一口气,回抱住伯特利的腰,手臂逐渐用力。 

 

  “或许少了伯特利卿在身边,朕才睡不好。怎么样,今晚留下来吧?” 

 

  “我刚回来便是到宫殿内,您说呢?” 

 

  伯特利应下了祂的邀请,或者说命令。 

 

  反正祂从先回亚伯拉罕家族还是回宫殿这两个选项中做出了选择后,便知道会是这么一个结果,倒也没多大气恼,顶多对亚利斯塔越发习惯命令式的语气感到无奈。祂知道了亚利斯塔逐渐不可捉摸的行为以及喜怒无常,但祂亦相信如今的血皇帝还未走到那一步——祂还能控制住自己。


  于是伯特利跟着亚利斯塔回寝殿后,先是洗漱了一番,坐下来任由祂给自己解去头上的宝石装饰,最后被带去了床榻。 

 

  亚利斯塔强行容纳“红祭司”唯一性后,的确是变得暴躁了不少,就连动作也带上了狠意,也说不定是对伯特利久不归来的惩罚。 

 

  总之,等亚利斯塔闭上眼睛睡去后,伯特利才就着对方揽住自己腰的姿势,扭头去打量祂的睡容。 

 

  就连在睡梦中也紧皱着眉头吗? 

 

  伯特利拧着眉,伸手抚平祂皱起的眉心,又贴上了祂的面颊,轻轻抚摸,最后靠在祂的胸膛上。 

 

  “睡吧,祝好梦,陛下。” 

 

  门回到了星空之下,对着血皇帝送上了祝福,由衷希望祂能有个宁静的睡眠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