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河

欢迎私信约稿

【克中心】如何诱哄财迷的小龙崽(下)

终于赶上了520

祝大家节日快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论阿蒙和克莱恩的相适性有多少?

  克莱恩觉得自己说不出来。

  最开始,阿蒙在他眼里只是一个喜欢恶作剧,永远看热闹的乐子人。但阿蒙除了在惹祸之后找他哭诉、闲得没事干的时候捉弄他之外,也会在夜晚带着他跑到宫殿顶端看星星,平时还会弄出些新奇玩意,然后拿来给他看。

  这让克莱恩总是没办法真的对他生气。

  也许阿蒙只是太缺玩伴了……克莱恩想,选择性忽视了平时给他收拾烂摊子的亚当。

  阿蒙给他的感觉,只是一个还有的救,大部分时候给他很烦的家伙。

  所以在战场上的时候,克莱恩才有些不敢置信。

  “阿蒙……!”

  满天飞舞的漆黑鸦羽,血腥味、尸体……

  戴着单片眼镜的人站在远处,遥遥望来,脸上仍然带着笑,如同以往那般。

  不,或许阿蒙就是这样的性格。

  【战争】?

  克莱恩想起了伦纳德的话。

  他完全想不到这一切会来得如此突然。

  “阿蒙,你在干什么?”天上的乌鸦满天乱飞,嘎嘎乱叫,克莱恩没有得到回答,因为就在他问出这句话后,对方就消失了。

  克莱恩想找亚当,却发现对方不见踪影。

  莫名其妙的,两个大陆之间开战了,纷争来得如此突然,克莱恩甚至没有去过另一片大陆,完全不了解两方开战的缘由。

  克莱恩不喜欢这样,所以他又一次前往了战场中心。

  伦纳德作为吟游诗人,阻止不了他,等小龙崽飞到两块大陆交界处时,发现战争似乎已经结束一轮了。

  天空阴沉沉的,狂风肆虐着,仿佛有无数人在哭嚎。克莱恩在半空中,俯视着下方,一道身影无言地矗立在原地,对方发觉了他的到来,抬起头。

  “哟,祂们居然会让你来这里?”

  那人穿着一身坚实的铠甲,有着火焰一般、燃尽一切的红发,语气带着莫名的挑衅意味,克莱恩听着,忍不住怼他:“我为什么不能来?”

  他飞了下来,张开的翅膀收缩,他变回了人形。

  两人隔着一段距离对峙,然而,那人却把武器丢到一边,踏大步走来,浓烈的血腥味随之而来,他打量着克莱恩,嗤笑一声:“为什么?当然是当心被我捉住啊。”

  面前的小龙崽人形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,面容仍带着青涩,眼神干净得与这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。

  他本就不适合出现在这种地方,梅迪奇心想。然后伸出手,在对方戒备的目光中,一把搭在了对方的肩上,笑容张扬肆意:“我说,你似乎没有搞清楚一件事。”

  “……什、什么?”克莱恩虽然对他一身煞气有点不适,却意外的没多少害怕情绪。

  “瞧瞧这天真的样子,你不会不知道自己被当做战利品了吧?”梅迪奇笑着,满意地看见他睁大眼睛、不敢置信的模样,“怎么样,作为被争夺的对象,感觉如何?”

  梅迪奇大笑着,期待着能看到克莱恩的愤怒。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,这小崽子比他想象中的更加天真不少。

  “被争夺?为什么?”小龙崽皱起眉头。

  克莱恩懂得的确不多,或者说,他被黑夜女神保护的太好了,如果不是这次出门,他或许还要在神国待上很久很久。现在的他还不能理解成人们之间的心思。

  争夺这个词在他的理解中,是他出于对喜爱的珍宝才会有的,想要去得到的一种手段,但阿曼妮西斯不让他这么做,因为这是不好的。

  而且阿曼妮西斯说,战争是不好的,不到万不得已,是不能发生的。

  可是克莱恩并没有找到这场战争有开始的“必要”。

  “怎么没有?”发动了战争的男人懒洋洋地掀起眼皮,看了他一眼,“你不就是吗?”

  也许是觉得好笑,梅迪奇毫不客气地说:“反正对我来说,执行命令才是必须的,现在,小龙崽,你只能跟我走一趟了。”

  克莱恩:“?喂,放开我!”

  虽然梅迪奇的手看似只是搭在克莱恩的肩上,但他却没法挣脱开。

  梅迪奇的脸上仍带着血,笑容却血腥无比,不像是要把人拐走,而是就地斩首一样,抓着克莱恩的手臂,在把他带离之时,眉头忽然一皱。

  梅迪奇带着克莱恩后退几步离开原地,下一秒,一只乌鸦分身出现,带着人性化的眼神看着他们。

  “啧。”梅迪奇咂舌,“我说是谁一直在偷窥,原来是你。”

  乌鸦口吐人言:“梅迪奇,你这是要带克莱恩先生去哪?”

  克莱恩:“阿蒙?”

  出现这里的并不是阿蒙本体,所以梅迪奇没有半点将他放在眼里:“你要阻止我吗,你别忘了,我们可是同一阵营的。”

  “……我当然记得。”乌鸦嘎嘎叫了一声,用喙梳了梳自己的羽毛,“不过嘛,我又改主意了。”

  嘭地一声,乌鸦变成了人,然后无数的乌鸦从四面八方围过来,朝着克莱恩的方向聚拢而来。

  克莱恩一惊,简直是条件反射变成原形飞到了半空中。

  然而这次阿蒙并不像是以往恶作剧那样,那群黑压压的乌鸦群没有来追他,而是围攻梅迪奇,虽然很轻易就被对方打落在地,但两人很快缠斗在一起。

  ——他们怎么打起来了?

  克莱恩停滞在空中,搞不清他们现在的情况。

  按照梅迪奇之前的话,他们俩是同一阵营,那么,阿蒙为什么要攻击梅迪奇……

  “当然是好玩啊!”阿蒙回答。

  这时候两人交手过了几招,阿蒙毕竟不擅长正面作战,自然打不过常年带兵的梅迪奇。

  所以阿蒙很干脆的跑了。

  带着克莱恩一起。

  “啧。”梅迪奇将额发撩起来,眯起眼睛,“居然跑了。”

  ……下次直接将那头龙带走,绝不给任何人阻拦的机会。

  梅迪奇对自己能否得到他,无疑是充满信心的。


  被转移到另一个地方的克莱恩晃了晃有些晕乎乎的脑袋,他叫住了即将离开的阿蒙:“刚才,你和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?”

  阿蒙转过身,脸上仍带着笑,眼中却不似以往那般什么都没有:“啊,这可真是个好问题……”

  克莱恩瞪着他,于是阿蒙摊了摊手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:“好吧,克莱恩先生总是能让我屈服。”

  阿蒙说:“其实也没什么,相信梅迪奇也和你说了吧,这场战争不过是一场争夺战罢了。”

  “至于开战理由?当然是我父亲啦。”

  克莱恩:“?”

  “当然不是宫殿里的那个,啊,我没说过吗?”

  阿蒙笑眯眯的:“我现在的父亲是不完整的。也就是说,另一块大陆的统治者,也是我父亲的一部分,现在祂们意见不合,所以就打起来啦~”

  好家伙,这就是我打我自己?!

  克莱恩听着这重磅消息,有点懵:“所以这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
  “……”阿蒙脸上笑容突然收敛了。

  他用一种让克莱恩看不懂的、却感觉毛骨悚然的眼神盯了半晌。

  “毕竟祂那么喜欢你,也许……”是爱也说不定?

  阿蒙在心里想着,为这荒谬又荒诞的想法发笑。

  虽然如此,阿蒙心里头到底如何想的无人可知,反正以克莱恩的眼力来看,是不明白阿蒙到底为什么撒谎的。


  因为阿蒙的话,他去找白造,却被萨斯利尔拦住了。

  这位存在感不高的青年如同阴影一般,出现在克莱恩背后。

  “主不在。”祂说。

  “萨斯利尔,你对这次战争了解多少?”

  克莱恩觉得,既然白造不在,那么问萨斯利尔应该也是差不多的。

  “您都知道了吗?”萨斯利尔声音一顿,而后慢慢道,“主的想法,我们没有资格猜测,但毫无疑问的是,您是源头。”

  克莱恩:“源头?”

  祂很笃定:“是的。”

  萨斯利尔说:“除此之外,更多的,我也无法了解,不过假如您有疑问,可以去询问那条命运之蛇。”

  萨斯利尔伸手指向了某处。

  克莱恩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是乌洛琉斯的方向。

  于是克莱恩推开了某扇禁闭的大门。

  漆黑的,没有半点光亮的房间突然多出了一抹光。

  “嘶嘶”

  有某种动物在地上滑动的声音,鳞片摩擦着地面,冰凉的触感顺着指尖往上缠绕。

  “乌洛琉斯?”克莱恩轻轻喊了一声。

  “……克莱恩……”混混沌沌的声音,低低的,仿佛呢喃,“克莱恩……克莱恩……”

  “我在。”克莱恩摸了摸缠在手臂上的蛇尾,滑溜细腻,“我有事想要问你。”

  “……命运……”乌洛琉斯附在他耳边,蛇信划过他的脸颊,带起某种冰冷的战栗感。

  不善言辞的命运之蛇低声说出了预言。

  和黑夜女神阿曼妮西斯当时一模一样的话。

  乌洛琉斯仿佛怕冷似的,顺着克莱恩的手臂爬到了他的脖颈处,汲取着他的体温:“克莱恩……”

  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着他的名字。

  “为什么,你也知道这个预言?”克莱恩心头疑惑,从伦纳德说出战争到来的时候起,心头涌现出了一种奇怪的感觉。

  他继续思考着。

  他想起了满是残肢断臂的战场,血流成河,死气、煞气萦绕不散。

  “如果一切都是因我而起,那么,是否意味着我代表了不详?”他看着自己黑色的鳞片,有些忧伤,“难不成我真的是一条带来灾难的龙?”

  “不,克莱恩……”乌洛琉斯晃了晃脑袋,蛇尾探出,抬起了他的下巴,“不是因为你……”

  “这是命运。”

  克莱恩看到银色小蛇从他身上下去,然后逐渐拉长,变成了一道人影。

  那是一个有着银色长发,以及冰冷蛇瞳的男人。祂伸出苍白的指尖,抚摸着克莱恩的脸颊:“你很好。”

  乌洛琉斯的瞳孔中倒映出克莱恩的身影,在祂眼里,那是世间万物之中独一无二的,独特的灵魂。

  祂很喜欢。

  非常喜欢。

  所以才会特意去等待,直到那人到来。

  不……应该说,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,祂会遇到他,然后,命运彼此交织。

  克莱恩不太懂乌洛琉斯的意思,他只是问:“如果一切都是命运,那么,谁是我的【宿敌】呢?”

  【宿敌】,这是他最关心的问题。

  “……”乌洛琉斯突然沉默了。

  祂指尖捏住了克莱恩的面颊,盯着他,很快又松开手,身体靠过去,把头枕在他颈窝处带着凉意的长发拂过克莱恩的脖颈,带起一丝丝痒意。

  ——喜欢、喜欢。

  乌洛琉斯的动作表明祂不想回答这个问题,于是克莱恩只好侧过头,内心虽然对这个姿势有点疑惑,却换了一个问法:“乌洛琉斯,我该去哪里找我的宿敌呢?”

  他以为是自己先前问得太直白,所以乌洛琉斯才不能说。

  然而这次,乌洛琉斯仍然没有开口。

  祂只是将双手环住了克莱恩的腰,用了些力。

  现在两人之间的距离无限拉近,彼此体温感受得分明。

  克莱恩对这种亲密的举动并不敏感,只当做是拥抱。他不甚在意地回抱了乌洛琉斯一下,算是安慰了自己的朋友,接着便用了点力,推了推他:“好了,你勒得有点紧。”

  乌洛琉斯:“……哦。”

  

  克莱恩:“乌洛琉斯,真的没有一点关于我那个宿敌的信息吗?”

  在他看来,既然连【命运之蛇】乌洛琉斯都知道这个预言,说明它也不是空穴来风,就算不全对,也总要想办法解决才行。

  这困扰了他好久呢,时间越久,他就越是好奇。

  按照预言所说,前面两条都算是应验了,那么第三条……他会【被杀死】……

  “绝无可能。”乌洛琉斯摇头,眉头皱起来,虽然脸上仍然没什么表情,却很明显的能感觉到他生气了。

  “克莱恩,不会死。”祂像是在叙述,又像是在强调。

  克莱恩:“如果是真的呢?”

  克莱恩并不是非要抬杠,他只是在想,【死亡】到底是什么感觉?他被【被杀死】之后会发生什么?

  因为有黑夜女神的教导,克莱恩对死亡的理解模模糊糊的,甚至无法生出一点恐惧来。

  乌洛琉斯却只是摇头,祂握住了克莱恩的手,“被杀死,不是真的死亡,但是……”会很痛。

  克莱恩会很痛。

  祂不喜欢。

  

  关于【死亡】这个问题,在三日后得到了回答。

  克莱恩再一次睁开眼,发觉自己处在一片黑暗中。

  他坐起来,摸到了什么,身下是某种熟悉、却又和以往不同的鳞片感。

  同样冰凉、滑溜,却带着他从未闻到过的硝烟味,血腥味。

  不,这种味道……或许他闻到过一次。

  三日前,克莱恩拒绝乌洛琉斯的睡觉请求,前往战场,也就是两块大陆的交接处。克莱恩只是被保护得很好的幼崽,从未见过如此血腥的场面。他完全并不知道该帮哪边,索性在天上缓了一会儿,终止这场战争。

  为此梅迪奇还嘲笑他是个“没断奶的小幼崽”!

  梅迪奇作为战争发起者,自然是最大的威胁,克莱恩一气之下,直接对着梅迪奇吐口水、呸,是吐龙息。

  然而没练习过的他只吐出了一点点火苗。

  然后遭到了梅迪奇更大的嘲笑。

  克莱恩气不过,直接从天空中俯冲下来,直奔着梅迪奇而去。

  “哈,自投罗网?”梅迪奇收起笑容,眯起眼睛,然而还没等他捉住那头幼龙,对面就扑来一道黑影。

  “吼!”巨大的魔狼加入战场的第一秒,就是为自己的小伙伴出气,撞向梅迪奇。

  “安提哥努斯!”克莱恩一个急刹车,顿在半空,对祂的出现有些惊讶。

  “克莱恩!”安提哥努斯回应了克莱恩,接着,祂对着梅迪奇亮出了利爪。“我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!”

  对此,梅迪奇冷笑一声:“有本事你就来啊,蠢狼。”

  魔狼气愤不已,吼了一声,庞大的身体朝着梅迪奇扑了过去。

  克莱恩有点新奇,还是第一次见安提哥努斯这么生气,大发威风,一点也没有平时被他欺负后的憨厚模样。

  还没有成年的龙崽哪里见过这等场面,睁着大眼睛盯着下方,以至于他没有注意到,即使他什么都没做,过于庞大的龙躯位于半空,还是对战场上的士兵起了很大的威慑作用。

  龙尾甩动,带起一阵阵剧烈的气流,翅膀扇动的时候,刮起一股股小型的龙卷风。

  “黑色、黑色的龙……”

  “这头龙好大!”

  “可怕……不详……”

  就在众人窃窃私语时,一道无声无息的黑影接近。

  磅礴的死气、怨气包围住了克莱恩,他后知后觉地转过头,还没看清身后是什么东西,就感觉到一阵尖锐的气息直接朝着他席卷而来。

  ……

  回忆到这里,克莱恩身体顿时僵住了,他总算想起了感受到的环绕着自己的气息是从何而来的了。

  与此同时,一道低沉的声音响起:“你醒了?”

  克莱恩的视野里,昏暗的光从四周亮起,大大小小的头骨被堆积在一起,低沉的声音自头顶传来,于是克莱恩抬头,一瞬间,他愣住了。

  小龙崽感觉自己的本能又冒出来了。

  无他,实在是眼前的事物太过于漂亮了。不,不能简单用漂亮来形容,那是既美丽、又充满梦幻感的妖异——裸露出古铜色肌肤、金色竖瞳,繁琐的黄金饰品装饰着,头戴华丽的王冠,面容平和,却带着令人不敢直视的威严。

  上半身是人形,下半身是一条巨大的蛇尾,背部还有巨大的羽翼。

  “你是……羽蛇神吗?”克莱恩喃喃道,忍不住上手去摸对方的鳞片。

  那是和他相似、却又不同的蛇鳞。

  对方容忍了他的举动,和充满威严的外表不同,祂的声音出乎意料的温和:“我是死亡执政官,你可以叫我阿兹克。”

  “掌管死亡的神明?”

  祂点点头,出神地盯着克莱恩,金色竖瞳倒映着他的面容,仿佛那是什么失而复得的宝物。

  “之前……是你袭击我吗?”克莱恩犹犹豫豫,问道。

  阿兹克回过神,摇头:“那些被束缚的、死去的亡魂不肯离去,又因为战场上不断涌现的灵力而产生了暴动,所以朝着你去了。”

  祂低声解释:“我并无恶意,只是想救你。”

  克莱恩明白了,点点头,感谢祂的相救,随后不解地问道。

  “但是,您为什么要救我呢?”

  克莱恩看得出来,面前的阿兹克虽然看起来意外的很好说话,但周身的气势却并不温和,应该是久居上位所形成的,所以必然不会闲来无事跑去救他。

  要说是偶然路过,他才不信。

  迎着幼龙怀疑的眼神,阿兹克闭了闭眼睛,宽大的手掌落到了他的背部,像是对待珍宝一样小心翼翼的,将他往怀里带了带。

  “我……虽然记忆不是很清晰,但是……”祂声音越来越低,“我感受到了你的存在。”

  祂说:“我一直在寻找你。”

  克莱恩:“啊?”

  小龙崽懵了jpg.

  “我见过你,那是很久很久之前……抱歉,我的记忆不是很完全,因为那时候我受了重伤……但是,我一直没有忘记你……”

  克莱恩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,他努力回想,怎么也想不起自己什么时候和阿兹克见过。

  在阿兹克的叙述中,很久很久之前,祂被敌人暗算,受了重伤,在一片漆黑的、仿佛被某种能焚烧一切的业火之中,祂的血曾浸泡过那一片土地,其中漂浮着一颗巨蛋……

  “等等,您的意思是,您见过我还没出生的时候?”

  阿兹克温和地点头,嘴角勾起一抹微不可查的笑容:“那时候,那片空间是完全封锁的,我的敌人找不到我,我也因此能在那里养伤。”

  “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呆在那里,是你的生命波动唤醒了重伤的我,你的身上曾经浸泡过我的血,因此我才能记住你的气息。”

  这位死亡执政官尾巴从身后滑过来,尾巴不自觉地卷上了克莱恩的腰,“但是,某天我从沉睡中苏醒后,你却不见了……”

  “……原来是这样。”克莱恩没有注意到腰间的尾巴,他现在对阿兹克口中的地方很感兴趣,“阿兹克先生,您能带我去哪里看看吗?”

  如果阿兹克说的是真的,不,祂没有骗自己的必要,克莱恩现在对自己的出生地很感兴趣。

  至于阿兹克说的一觉醒来自己不见了……应该是阿曼妮西斯女神把自己带走了吧……

  阿兹克尾巴缠上了克莱恩的腰之后,整个人平和不少,威压没有那么重了。祂对克莱恩的要求当然是答应的,将本体形态的克莱恩抱起来,一瞬间就换了个位置。


  幽暗的空间之中,一片死寂。

  这里什么活物都不存在,只有浓郁的死气、怨气,夹杂着大量的灵魂残秽,以及业火燃烧之后留下的余烬。

  “好熟悉……”仿佛回到还在蛋壳里面的感觉一样,克莱恩感觉到了和阿兹克身上相似的【死亡】气息,大概是祂那时候的血吧。

  阿兹克放下克莱恩,看着他一步步前进,抚摸着地面,祂安静地看着。

  克莱恩闭着眼睛,蜷缩起身体,感受着一点点增加的疼痛,那种仿佛自灵魂、自骨髓蔓延的疼痛令一直生活在保护之中的幼崽受不了,控制不住的呻吟出声。

  “痛、痛……好痛!”

  “克莱恩?!”阿兹克察觉到不对,刚想过来就被什么无形的屏障挡住了。

  但死亡执政官怎么可能会这么轻易就被阻止,在强大的攻击之下,屏障“咔嚓”破碎,阿兹克如一道影子瞬间来到克莱恩身边,将他抱了起来:“你怎么了?”

  “不……别碰……”

  克莱恩破碎的声音令阿兹克皱起眉头,那颗漫长时光中从未有过变化的心瞬间乱了,他深呼吸一口气,慢慢地、轻柔地将他放了下来:“好。”

  祂深知刚才自己的举动令现在被稍稍触碰一点的克莱恩疼痛万分,懊悔自己过于莽撞的同时,压低身子,询问着他:“克莱恩,告诉我哪里疼?”

  “阿兹克先生……”克莱恩大脑像是要炸开了,勉强听清了阿兹克的声音,他大口喘息着,“好难受……”

  心脏砰砰砰地跳动着,他能感觉到自己血管里面的血液急速流动,就连身上的鳞片也控制不住地浮现在皮肤上。似乎有什么声音在耳边,细微的、带着微妙笑意的,和阿兹克先生的声音重合在一起,让他的灵魂仿佛都在因此而颤抖。

  是谁在触碰着他?

  一条条柔软细腻的、数量极多的东西缠绕上他的灵魂,令他有种窒息感。

  他攥紧了拳头,然而就在这个时候,他感觉到某种温热的液体滴落在鳞片上。

  于疼痛之中也无比清晰的滚烫感,他睁开了眼。

  “这样会好些吗,克莱恩?”

  ——不,不需要这么做,阿兹克先生……克莱恩咬紧牙关,猛地握住了阿兹克的手臂。

  高大的羽蛇离得很近,从手腕处的血液流下来,落在克莱恩的身上。

  鳞片有了明显的变化,仿佛是在吸收着血液,逐渐变深,一层层的鳞片生长出来,颜色变成黑紫色。

  轻柔的羽毛从半张开的翅膀上落下,飘至地上,少数掉到了克莱恩身上,给幼龙增添了几分神异。

  不,现在已经不是幼龙了。

  人形的龙长大,身形拔高不少,黑发、金眸,已然是俊秀的青年。

  ——嗡!

  某种变化完成之后,整片空间发出了无形的震动声,像是庆祝这一刻。

  度过了疼痛之后,克莱恩直接从幼年期过渡到成年期,连亚成年期都省了。或许其中很大一部分有阿兹克的血的缘故。

  总之,现在的克莱恩已经成年了。

  “果然是成年期吗。”阿兹克终于松了气。

  祂望着眼前头生龙角的青年,对方雪白的肌肤上还覆盖着一层细密的鳞片,那是和祂相似却又不同的龙鳞,看着莫名的妖异、美丽。

  “克莱恩……”

  握住的手还未放开,克莱恩察觉到之后刚想松手,却被阿兹克反握住。那只手宽大、厚实,温度比他的低一些,却带着令人安心的感觉,那是下意识想要靠近阿兹克先生的感觉。

  “走吧?”祂询问,动作无比自然的牵着他的手。

  克莱恩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,所以他点头,身上的鳞片收起来,接着展开了巨大的龙翼,一瞬间,和阿兹克一起飞了出去。

  临走前,克莱恩莫名的,回头看了一眼身后。

  ……寂静的空间之中,悄无声息的被灰雾笼罩住了,恍惚间有谁在注视着他。


  克莱恩从高空坠落,吹了一口气,地上突然刮起了一阵飓风,将所有人都吹得东倒西歪。他张开巨大的翅膀,清亮的龙吟声响彻云霄。

  克莱恩自认为自己这般很有气势,却没想到招来梅迪奇的调侃:“有点长进了啊,想之前还奶声奶气的……这是终于长大了?”

  “梅迪奇!”克莱恩嗷呜一声就想扑过去,每次这家伙嘴巴最毒,他恨不得套麻袋揍一顿!

  这下克莱恩什么炫耀的心思都没了,缩小身形跳了下来。

  这时候,众人也看到了他的变化。

  梅迪奇:……等等,这小崽子之前有这么好看?

  天上盘旋的乌鸦欢快的叫着克莱恩的名字。

  奇怪的安静了一会儿,在克莱恩不明所以的眼神之中,那些家伙终于咳嗽了一声,其中奥赛库斯盯着他的脸:“克莱恩,你这是……”

  “对!我成年了!”克莱恩抬头,气势更足,自觉自己成年后脱胎换骨,“鳞片更坚硬,牙齿更结实了!”

  他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拿金镑、宝石磨牙的时候硌牙了!

  不过好像成年了也不用磨牙棒了。

  “咳,还行吧,也就比我好看那么一点点……”自恋的某人怎么可能愿意承认,但是眼睛却很老实地盯着他。

  ——克莱恩成年了!

  众人视线火热,和其他人不同,他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  梅迪奇目光从克莱恩身上短暂移开,一眼就看出其他人的打算,当即嘲讽:“一群连欲望都不敢表露的家伙,虚伪!”

  “怎么,你就好到哪里去?”脾气火爆的列奥德罗第一个呛声,“梅迪奇,你自己心里没数?”

  “对啊,起码我们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……”阿蒙故作惋惜的叹气,“可惜你只会找借口,你想带走克莱恩真的是因为【命令】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敢说你没有私心?”阿蒙继续戳人心窝子。

  不得不说,懂了感情的阿蒙看起来总算不像个幼稚的熊孩子了,虽然还是那么恶劣,起码比原先多了几分人气。

  随着自己认定的主“背叛”,奉祂命令掀起战争、带着克莱恩交给祂……一向擅长挑衅、从未词穷的梅迪奇此时罕见的沉默了。

  他们打了将近三天,彼此势均力敌,虽然到现在都没有分出胜负,但梅迪奇身上的伤口显然比其他人多。此刻,红发的将军拿着自己的长枪,扫视一圈后,定定地望着克莱恩。

  “克莱恩……哈哈哈哈!”他突然笑了起来,让克莱恩一头雾水,身体却本能因为对方的眼神紧绷了一瞬。

  “梅迪奇,你笑什么?”在场,唯一一个搞不清状况的克莱恩听不懂他们的话,他太单纯了。

  “喂,克莱恩。”梅迪奇没有回答他的疑问,而是反问,“跟我走吧。”

  他伸出了手,像是在邀请。

  莫名其妙……克莱恩还没说话,身边就出现了一个身影,拉着他后退。

  “你做梦。”阿蒙推了推单片眼镜,脸上挂着微笑。克莱恩对阿蒙的突然出现并没有什么反应,对他来说,比起梅迪奇,阿蒙显然更值得“信任”。

  梅迪奇双手环胸,冷哼了一声:“真是好笑,做梦的到底是谁?”

  在他话音落下的一秒,背后就冒出了一个声音。

  “梅迪奇。”

  亚当脸色平和,祂的身边是乌洛琉斯。

  “哟,想围攻?”梅迪奇露出奇怪的笑,“大蛇,我以为你会选择帮我?”

  乌洛琉斯摇了摇头。祂不可能会背叛现在的主,因为克莱恩在这里,但换句话来说,祂也不会站在主这边,现在在场的所有人都是祂的对手。

  乌洛琉斯也想得到克莱恩。

  于是现在的气氛越来越诡异。

  ——看见了吗?

  在克莱恩皱着眉,来回扫视着他们的时候,一道声音突然出现在他脑海里。

  克莱恩眼前一晃,仿佛被灰雾遮挡了视线。

  ——你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

  那声音在他心底问道。

  克莱恩张嘴,想问“你是谁”,却发不出声。

  他陡然睁大了眼,那声音却继续道。

  ——因为你是“源头”。

  ——看啊,他们不怀好意,别有用心……

  ——你一定想不到,祂们心里在想什么。祂们讨好你,想得到你,将你当成了所有物……克莱恩,这种感觉真令人不舒服啊,对吧?

  ——厌恶吗?

  那声音顿了顿,像是并不想要克莱恩的回答,继续道:

  ——但是不要担心,只要你想,就能拒绝他们,结束这场无聊的戏剧。这场战争根本毫无意义,不过是一群野心家为了目的采取的手段而已……

  原来如此。

  因为那声音,克莱恩终于弄明白了一切。

  ——哈哈哈,不管是人还是神,终究都逃不过欲望。

  ——可怜、可悲……

  “——不管你想干什么,都毫无用处。”克莱恩破除了【禁言】,丝毫没有放下戒心,“你觉得我会相信你吗?”

  他显然很警惕这个来历不明的声音,板着脸:“有本事你给我出来!”

  这家伙太过分了,居然不让他说话!还在他脑子里噼里啪啦自说自话,有病啊?

  ——无辜的羔羊,引动人心底的原始欲望啊,你多么纯洁、无暇,他们却妄想将你染上色彩……

  那声音突然沉寂。

  白造和另外一个看不清身影、却传来一阵嘈杂的呢喃的家伙出现,祂们一齐望了过来。

  “克莱恩。”

  有人唤他的名字。

  先前那声音在他脑海里说话的时候,他没有注意到外界的动静,此刻发现所有人都在注视他。

  消失许久的白造望了对面一眼,来到克莱恩身边,祂问:“克莱恩,你愿意留在这里吗?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这里有珍珠、宝石,还有一切珍贵的东西……只要你开口。”

  克莱恩:……!

  有点心动jpg.

  

  隐隐划分了边界的两方人都在看着他。

  阿蒙说:“克莱恩先生,不要犹豫啦。你看,你选我总比祂们好啊,父亲和亚当那么古板,只有我才能和你玩,多合适啊,我们简直是天生一对!”

  “我不觉得阿蒙是个好选择,祂总是喜欢偷东西,恶作剧。”奥赛库斯自恋地说,“而且祂还没我长的好看!你要选一个,也总该选我吧?”

  众所周知,小龙崽对美丽的事物毫无抵抗力。

  不过那是以前,现在的克莱恩可不是还不成熟的幼崽了,不会轻易被哄走。不如说,他现在对自己想做什么很清楚。

  “你们别吵了!”他瞪着眼睛,让所有人停下来,连梅迪奇都闭上了嘴。

  克莱恩深呼吸一口气:“我只想知道一件事。我来到这里是为了预言,你们之中,谁才是我的【宿敌】?”

  克莱恩不确定自己到底是否死过一次,但是那种钻心蚀骨的疼,他觉得自己不会想再体验一次。因此,找到这个答案是必须的。

  “……”乌洛琉斯像是想到了什么,眼珠子微微转动,却保持着沉默。

  克莱恩等待着,却没有一个人承认。他原本还期待着,此时却看了周围一圈,显然祂们看起来不像是一无所知,却都不愿意对他说。

  唯一的人类·不知道这个预言的伦纳德:?

  ——看呐,不管是人还是神,都是那么虚伪。祂们自私、毫无真心可言……

  “你呢?你是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?”克莱恩低着头,自言自语。

  既然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私心,那么,这个声音又是为了什么?

  只有他能看到的,半透明的触手缠上他的手腕——

  【……】嘈杂、密密麻麻的声音一瞬间占据了克莱恩的心神,他整愣了一瞬,就听见那冰冷、古怪又柔和的声音道,【你怎能这么想呢。】

  【我珍贵的羔羊啊……】祂叹息着,仿佛听到了什么令人烦恼的话,声音无奈又包含着笑意,【我们本是一体,我是你的半身,是你最值得信赖、最不可或缺的一半。相信我,在这个世界上,只有我才会对你毫无保留,全心全意为你好。】

  【克莱恩,我们不可分离、亲密无间。】

  那声音带着蛊惑,半透明的触手探出,以缓慢的、不容拒绝的姿态缠上克莱恩的手腕,然后慢慢收紧。这一幕除了克莱恩,无人发觉。

  眼前不知何时变换了景象,他仿佛听见了有谁在喊他的名字,那声音忽远忽近。克莱恩直到现在都没能亲眼见到那东西的真面目,他低头盯着那越来越过分、甚至还想往他衣襟钻的触腕,用力摁住了它,然而很快又有粘稠滑腻的触感从背后传来,有什么东西攀上了他的脊背,滑落腰间……

  不只是上半身,脚踝处也多出了几条触腕,迫不及待顺着小腿往上,让他有一种完全被束缚住的感觉。

  “够了。”克莱恩的脸上隐隐泛起红晕。

  他问对方到底想干什么?

  【你可以叫我福生玄黄天尊,或者天尊。】

  祂说:【我不喜欢看到你对我的抵触。】

  于是那些触手缠得更紧了。

  【你应该试着相信我,毫无保留的接纳我克莱恩。】

  “我不管你是什么东西,现在马上给我松开。”克莱恩对此很是抗拒,他不喜欢被这样对待,可惜乖过头的龙崽没学过该怎么骂人,最后也只憋出了一句威胁,“不然我就把它们烧掉。”

  那触腕不再往下,而是停在了原地。

  从那个自称[福生玄黄天尊]的家伙口中,克莱恩了解到了很多以前他从未了解过的事情,比如这个世界的起源,神明的由来,还有……他的诞生。

  克莱恩对祂的话半信半疑,什么半身、什么不可分割的,如果真是这样,那么为什么这家伙近千年来都没有出现过?

  祂有什么目的?

  祂真的对自己没有恶意吗?

  太多的疑惑积攒在克莱恩心底,但他没有选择问出来,至今为止,他一直从未放松警惕。

  虽然祂的确没有欺骗他的必要。

  毕竟,他有什么可以值得被欺骗的呢?除了贪财、喜欢金闪闪的东西以外,他就再也没有别的值得在意的了。

  克莱恩选择性忘记了白造祂们对他说的话。

  虽然出了一个小插曲,战争还是被终止了。不只是克莱恩的插手,好吧,或许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的出现,总之,在当事人出面之后,原本隐藏在背后的推手、幕后之人也收手了。

  当祂们盯上猎物的时候,从来不会立刻出手,而是等待着,寻找着合适的时机,一举将猎物捕获——不管是示弱还是诱哄。

  总之,没有人选择强制。

  所以,当阿曼妮西斯从神国赶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让祂怒火中烧的一幕。

  祂珍贵的、脆弱的幼崽身边,有一大堆不怀好意的家伙!

  这群家伙,想对祂的克莱恩做什么?!

  漆黑的幕布从天而降,缓缓笼罩住了这一片地区。

  黑夜突然降临,一切都归于静谧。

  突然的变故引起了在场的人注意,克莱恩抬起头,惊喜道:“阿曼妮西斯!”

  黑龙从成堆的金镑山上立起了身体,抛下喜爱的五花十色的宝石,朝着黑夜女神而去。

  “克莱恩。”在祂身后,是阿兹克先生。

  “我的克莱恩……”女神顾不上其他,赶紧将克莱恩抱住,查看了一下他的身体状况,然后松了口气。

  ——要不是有人告诉祂,祂都没这么快发现克莱恩居然遇到了这么多图谋不轨的家伙!

  阿兹克在黑夜女神后边半步,停止了脚步,看着克莱恩像恋家的幼崽一样想要缩到女神的怀里,可爱无比。

  “没受到欺负吧?克莱恩?”祂关怀道。

  克莱恩摇头,看了一眼金山、宝石山,“他们对我很好。”

  阿曼妮西斯:“别被祂们欺骗,克莱恩。”

  阿曼妮西斯深知那些神明有多恶劣、自私,不能指望祂们还有多少善良人性。昔日祂不愿将克莱恩放出门,就已经料到可爱的克莱恩会被惦记上,果不其然,现在这不就是了。

  阿曼妮西斯护着克莱恩,对着那些家伙道:“你们别想打他主意!”

  “阿曼妮,话不能这么说。”白造摇头,祂的视线一直望着阿曼妮西斯怀里的克莱恩,“克莱恩长大了,你不能总是限制他。”

  “对啊,克莱恩也是有自由的,总是被约束、被管教,肯定很不舒服吧?”阿蒙赞同的点头。

  奥赛库斯:“克莱恩都成年了,为什么不能多给他一些空间呢?”

  亚当:“阿曼妮西斯,你没有束缚他的权利。”

  听着祂们你一言我一语,仿佛真心实意为克莱恩思考,指责祂的模样,阿曼妮西斯:……

  阿曼妮西斯:说的什么鬼话,这是我的崽,关你们什么事?!

  “不许说阿曼妮西斯坏话!”克莱恩皱起眉头,明显不高兴了。

  “克莱恩……”阿蒙一脸难过,像是对他这番冷漠感到伤心。

  “玩闹到此结束吧。”听着克莱恩所有事情当做故事一般讲完,阿曼妮西斯环视一圈,缓缓道,“不管你们有什么意图,都给我停止。”

  祂的声音如此威严。

  这话一出,全场寂静。祂们脸色各不相同,但身上气势都或多或少变化了。也是,阿曼妮西斯这么护短,祂们想做什么都不成了,在阿曼妮西斯眼皮子底下搞小动作简直是得不偿失。

  白造将祂的一部分回收,梅迪奇静默了几秒,走到了白造身后,无视了阿蒙戏谑的眼神。其余的神明撤去了伪装,恢复了身份,对祂们来说,这本就是一场“游戏”。

  乌洛琉斯闭着的眼睛睁开,一言不发的缠到了克莱恩的胳膊上。祂本就比其他人占优势,克莱恩也不会反感祂的行为,虽然对方至今还未发觉祂的目的。

  一切回归原位,祂们回到了各自的神国。

  阿曼妮西斯是很高兴克莱恩成年的,不过也正是如此,祂才更警惕,防着其他家伙拱自家的小白菜。

  除了时不时串门造访的白造、亚当,还要防着其他平日里不对头的家伙。

  当然,某只乌鸦总是能挑到时机,然后溜去找克莱恩。

  成年后的生活和原来相比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,只是克莱恩没发现的是,自从阿曼妮西斯找到他,并带着他回家之后,天尊就再也没有出声了。

  几乎让克莱恩都快忘了这回事了。

  直到某一天,他从小憩中醒来,再一次听到了那近在咫尺的声音:“克莱恩……”

  “我的羔羊,我的半身啊……”

  阿蒙来找克莱恩的行为让天尊感到不悦,但他最终只是叹息着,在克莱恩看不到缝隙、未知之中,无奈的笑了。

  “在我眼里,你仍然是最特殊、最珍贵的……”

  “等着吧,相信再过不久,我们就能见面了。”我期待着那天的到来。

评论(7)

热度(578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